close





五月天(英語譯名:Mayday)是一組台灣樂團,成員共有五人,由阿信主唱)、怪獸(團長暨吉他手)、瑪莎貝斯手)、石頭吉他手)和冠佑鼓手)組成,除了冠佑以外,其餘四人皆畢業自台北市國立師大附中。前身為「So Band」樂團,在1997329改為現名,樂團的名稱是來自貝斯手瑪莎在BBS上的代號「May-day」。

 

陳信宏

阿信(主唱)

1975126 36歲),出生於台北市北投區

畢業自師大附中美術班,擔任過該校吉他社的社長。

實踐大學室內設計學系。

是五月天最早的創始團員之一。

除了樂團的活動之外,也經常幫其他歌手寫歌、擔任音樂製作。

除了詞曲創作外,也從事寫作,並在發行了《Happy·Birth·Day──阿信·搖滾詩的誕生與轉生》與《浪漫的逃亡》之後晉身為暢銷作家。

不二良創辦了設計品牌STAY REAL

喜愛的歌手:披頭四 羅大佑伍佰Mr.Children

喜愛的樂手:CHINA BLUE

 

溫尚翊

怪獸(吉他手)

19761128 35歲)出生於新竹市

畢業自國立師大附中,擔任過吉他社副社長。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

五月天的團長。

喜愛的樂手:披頭四、Mr.ChildrenU2Oasis、松本孝弘

 

石錦航

石頭(吉他手)

19751211 36歲)出生於台北市

原名「石航瑋」(用於《第一張創作專輯 瘋狂世界》中),後改名石錦航。

同樣畢業自師大附中

淡江大學水環系。

曾在「你要去哪裡」演唱會上公開向女友(人稱狗狗)求婚,目前兩人已經結婚。(歌曲:〈天天想你〉,片段收錄在《你要去哪裡演唱會Live全紀錄》中。)

2007年,誕下一位可愛的男娃兒,人稱「小石頭」。2009年再獲一子。

2008年,發行了個人第一本書──《我的搖滾媽咪》,記錄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

喜愛的歌手:JIM MORRISON

喜愛的樂手:DAVID GILMOR

喜愛的演員:李立群

 

蔡昇晏

瑪莎(貝斯手)

1977425 34歲)於高雄市出生。

除了貝斯(低音吉他)之外,瑪莎擅長的樂器還包括吉他鋼琴大提琴口琴

同樣畢業自師大附中

天主教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喜愛的歌手:U2Sting、羅紘武、李宗盛、披頭四、羅大佑

喜愛的樂手:StingEric ClaptonDave Grusin、艾拉妮絲 LIVE 的鼓手及 BASSSting Live的鼓手

 

劉冠佑

冠佑(鼓手)

1973728 38歲)出生於苗栗市

原名「劉諺明」,(直到第五張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之後正式改名為劉冠佑。

為五月天樂團第三任鼓手,於1999年加入五月天,是五月天中年紀最大的團員,也是最晚加入樂團的成員。

畢業自國光藝校,擅長和電子琴

曾在「當我們混在一起 Final Home」北京站演唱會上公開向女友王行芝求婚,目前兩人已經結婚。(歌曲:〈相信〉,片段收錄於《2004-2006 Final Home「讓我們永遠混在一起」世界巡迴演唱會全記錄》。)

2006年誕下女兒,人稱「小玫瑰」。2009 年再添一女,人稱「小薔薇」。

20097月,涉嫌購買贓車事件,遭警方函送偵辦,後來證實清白。

喜愛的歌手:Mr.ChildrenOriginal Love

喜愛的樂手:Phil Coll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音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