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新世代的搖滾樂迷來說,美國鄉村傳奇Johnny Cash絕對堪稱史前人類的代表人物。

他所演唱的音樂融合了傳統的福音歌曲與鄉村民謠,能輕易地被冠上老掉牙的標籤。甚至有人會問:【這種一點也不齜牙咧嘴的音樂,也算是搖滾樂嗎?】看完這部關於Johnny Cash的自傳電影Walk the Line,如上論點或許都要改觀。



改編自個人傳記Man in Black,這部以Cash的第一首排行榜冠軍歌曲為名的電影Walk the Line,將劇本重心著墨於1954 – 1968年之間,

Cash與另一名鄉村歌手June Carter之間的感情生活。換句話說,電影的拍攝目的並非完整呈現出Cash音樂生涯的所有環節,

而在於他與June Carter之間,堪稱搖滾史上除了John Lennon與Yoko Ono譜出的堅貞情愛之外,另一篇讓人盪氣迴腸的愛情史詩。

Cash與Carter初識時,兩人均已成家;即使情投意合,在世俗禮教的羈絆下,一切皆為枉然。然而真愛似能攀越所有險阻,

Cash持續追求Carter長達了整整十年,他們終於1968年成婚。此後三十餘年,兩人扶持依偎,渡過人生中所有的高低起伏。

Carter於2003年五月過世;四個月後,Cash也前往天堂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音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