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TIslandFTISLANDF.T.Island:에프티 아일랜드),全稱「Five Treasure Island」,簡稱「FTI(FT)」,是韓國F&C music公司其下的流行搖滾樂團。隊名意為「五個寶藏島」,意指樂團五個成員——李洪基(主唱)、崔鍾訓(吉他、Keyboard)、李在真(貝斯、副主唱)、宋承炫(吉他、RAP、副主唱)、 崔敏煥鼓手)。2009年1月,前成員吳元斌(吉他、副主唱)退出,隨後新成員宋承炫加入。

雖然FTIsland2010519日 才在日本正式出道,但在這之前已有在日本推出許多音樂作品,正式出道前以地下樂團身分在日本活動。首張日本正規大碟2011518日 發行首週公信榜專輯週冠軍,讓FT Island成為公信榜專輯週史上第一位以及以憑首張專輯奪冠的外國男歌手。

樂隊的代表色是黃色。歌迷被稱為「Primadonna(義大利文),即「女主角」的意思,另有非官方男粉絲名稱「Prince(英文),即「王子」,簡稱皆為「PRI」。官方應援物名稱:Pentastick

首張專輯《Cheerful Sensibility》為2007年韓國銷量第六的專輯,並以新人之姿橫掃韓國10項音樂大獎。

子團體為FT.triple,是由隊長崔鍾訓(擔任鍵盤手)、團員李在真(擔任主唱&貝斯)崔敏煥(擔任鼓手所組成。

2009年榮任「首爾東海奉仕團」宣傳大使,並榮獲「韓流觀光之夜 韓國觀光公社」功勞獎。


2007

Mnet KM Music Festival - 最佳男新人組合獎(愛情病)MNet.com(愛情病)

22屆韓國金唱片大獎 - Anycall人氣獎、Anycall最佳新人獎

Asia Song Festival - 最佳新組合獎

World's Most Beautiful Lips - 美唇獎

 

2008

17屆首爾音樂大獎 - 年度最佳新人獎(愛情病)

泰國SEED Awards - 最受歡迎亞洲明星獎

韓國Entertainment Awards - 最佳男組合獎

15屆大韓民國演藝藝術頒獎典禮 - 最優秀組合獎

23屆韓國金唱片大獎 - YEPP人氣獎

2009

Korean Entertainment Awards - Male Singer Award

17Korean Culture and Entertainment Awards - Top Ten Singer Award

SBS演技大賞 - 新人獎(李洪基)

2010

16Republic of Korea Entertainment Arts Awards - Ceremony Male Singer Award

25屆韓國金唱片大獎 - 搖滾賞

20屆首爾歌謠大賞 - 本賞

2011

21屆首爾歌謠大賞 - 本賞

2012

26屆韓國金唱片大賞 - 搖滾大賞、全球大賞

20HIGH1首爾歌謠大賞 - 本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音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