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彼得·基恩·埃爾南德斯(Peter Gene Hernandez1985108日 -),以其藝名布魯諾·馬斯(Bruno Mars)出名,是美國創作型歌手音樂製作人。成長於夏威夷火奴魯魯的音樂人世家中,馬斯自幼就開始創作音樂。其童年時期在當地的多家音樂場所表演後,他立志以音樂為業,並在高中畢業後搬到洛杉磯。馬斯開始為其他藝人製作歌曲,並加入了製作團隊The Smeezingtons

摩城唱片公司度過一段並不成功的職業生涯後,馬斯在2009年同大西洋唱片簽約。在為B.o.B的「Nothin' on you」以及崔維·麥考伊的「Billionaire」創作並獻聲後,他作為獨唱藝人的才華得到重視。他還共同創作了諸如佛羅·里達惡女凱莎的「Right Round」、K'naan英語K'naan)的「Wavin' Flag」、··格林英語Cee-Lo Green)的「Fuck You!」等熱門歌曲。201010月,他發佈了自己的首張專輯《Doo-Wops & Hooligans》。以冠軍單曲「Just the Way You Are」和「Grenade」打底的這張專輯迅速攀上公告牌二百強專輯榜季軍位置。在53屆格林美獎英語53rd Grammy Awards)上,他共獲得七項提名,並因「Just the Way You Are」獲得最佳男性流行樂聲樂表演獎(Best 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

馬斯的音樂作品被認為展現了多變的風格,含有多種音樂流派的元素。《紐約時報》的喬恩·卡拉曼尼卡(Jon Caramanica)點評道,馬斯是「流行樂中最具多元性、最平易近人的歌手之一」。

1985–2008年:早年和事業起步

馬斯原名彼得·基恩·埃爾南德斯,成長於夏威夷檀香山威基基,其父為皮特·埃爾南德斯(Pete Hernandez),波多黎各裔;其母為伯納黛特(「伯妮」,Bernadette),菲律賓裔。其母是在幼年時從菲律賓移民至夏威夷的,而其父則成長於紐約布魯克林。兩人在一次演出時相遇。兩歲時,父親給馬斯起了小名「布魯諾」,因為當時他胖乎乎的形象很像職業摔角手布魯諾·薩馬蒂諾英語Bruno Sammartino)。成長在音樂家庭的馬斯從小就接受了雷鬼音樂搖滾樂嘻哈節奏藍調音樂的浸染。年少時的他就開始模仿諸如米高·積遜埃爾維斯·普雷斯利艾斯里兄弟合唱團英語The Isley Brothers)以及誘惑樂隊英語The Temptations)。

1990年,馬斯在廣告雜誌《MidWeek》中以「小埃爾維斯」的形象出現,1992年又在電影《拉斯維加斯的蜜月旅行》(Honeymoon in Vegas)中飾演一配角。他後來在談到普雷斯利對自己的影響時說:「我只看最棒的。我是埃爾維斯的狂熱歌迷。我很喜歡50年代時的埃爾維斯,因為當他走上舞台時,人們都會感到恐怖,因為他有讓姑娘們瘋狂的力量!王子警察樂隊也是這樣。這些人知道認為前來,是為了看一場表演,我觀察這些人,熱衷於研究他們,因為我是他們的歌迷。」在談到他的夏威夷音樂家庭出身對他的影響時,他說:「在夏威夷成長起來的經歷鑄造了我。我在夏威夷時經常同父親的樂隊做很多演出。我們家裡的每個人都會唱歌,都會演奏樂器。我叔叔是很棒的結他手,我父親則很擅長打擊樂器,我的哥哥是個很厲害的鼓手,他在我們的樂隊里演奏。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2003年,從西奧多·羅斯福總統高中(President Theodore Roosevelt High School)畢業不久後,17歲的馬斯前往利福尼亞洛杉磯,開始自己的音樂生涯 。他用父親起的暱稱作為自己的藝名,又加上後面「馬斯」(Mars,火星),因為「我覺得我很木訥,很多女孩都說我彷彿置身世外,所以或許我是來自火星的吧。」

201011月,布魯諾·馬斯在德克薩斯州休斯敦的表演。

在搬到洛杉磯後不久,2004年,馬斯簽約摩城唱片,但是這份合同卻並沒有太多結果。但是,在摩城唱片的經歷,對於他的音樂生涯來說確實收穫良多的,因為他遇到了同樣簽約摩城的曲作者、音樂製作人菲利普·勞倫斯(Philip Lawrence)。馬斯、勞倫斯和工程師阿里·萊文(Ari Levine)開始共同創作歌曲,並成立了創作團隊The Smeezingtons2006年,勞倫斯將馬斯引薦給了大西洋唱片的艾倫·-舒克(Aaron Bay-Schuck)。在聽完馬斯用結他演奏了幾段曲子後,貝-舒克迫不及待地希望簽下他,但是直到三年後才得以如願以償,而貝-舒克也成為馬斯的經紀人。同時,貝-舒克請The Smeezingtons為其廠牌下的藝人們創作並製作歌曲。後來貝-舒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馬斯在當時就表示,儘管他的終極目標是成為獨唱歌手,但是他也願意為他人寫作並製作歌曲,這樣既可以提高他的作曲水平,也可以幫助他了解自己最終該成為什麼樣的歌手。貝-舒克將這個階段稱為「自我覺醒」,而它明顯有助於馬斯日後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音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